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学术动态 > 其他
其他
兰德公司政治科学家施道安和杰弗里·恩斯特龙到访美国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12

兰德公司政治科学家施道安和杰弗里·恩斯特龙到访美国所

 

    2017年9月12日,兰德公司资深政治科学家施道安(Andrew Scobell)、和杰弗里·恩斯特龙(Jeffrey Engstrom)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就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尤其是中美关系和中方学者进行了座谈。

    施道安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中美关系依旧是合作与竞争的关系。尽管双方的战略合作在加深,但中美战略互信还难以建立起来。中美都视对方为竞争者、对手,甚至是敌人,双方爆发冲突(Conflict)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两国只能尽力就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寻找解决的方案或路径,但不太现实的是能够找到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法。于是中美之间进行协调、管控那些困难的议题就显得尤其重要,也是更为现实的处理方式。

    在接下来的讨论当中,美国研究所学者们围绕当前中美关系中的一些问题同美国专家进行了交流、沟通。

    座谈时间超过一个半小时。刘尊副所长和美国研究所的科研人员以及美国研究系的博硕研究生参加座谈,美国外交室主任袁征主持了座谈。(袁征撰稿)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