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术动态
美国所举办“华人参政议政与美国大选”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0-26

美国研究所举办“华人参政议政与美国大选”圆桌座谈会

 

1018日,美国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华裔)到访美国研究所,并围绕“美国华人参政议政与美国大选”的主题发表讲演,和我所科研人员交流看法。

祖籍广东潮州、出生在北京的沈时康(Stephen K. Sham),在上个世纪70年代随父母移居香港,80年代赴美就读高中和大学,而后定居在阿罕布拉市经商。现任美国加州阿罕布拉市市长、市议员。2006年首次当选为阿罕布拉市市议员,并成为该市自1903年建市以来第一位亚裔市长。之后于2010年,2014年竞选连任成功,此间担任过三任市长职务。

在讲演中,沈时康市长结合自身的从政经历和感悟,谈了美国华人参政议政的情况,评估了华人在美国政治生活中的影响力。在充分肯定华人参政意识提升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华人参政议政存在的不足。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他在讲演中也谈到了华人在这次选举中的立场及其背后的原因。在提问环节,他还介绍了地方政治的运作规律、市政管理的运作流程等。

圆桌座谈会由美国外交室主任袁征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参与讨论。通过座谈,大家对于美国华人参政议政的情况以及地方政治运作和市政管理等问题有了进一步深入的认识。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