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所新闻
我系赵梅教授教学团队课程《美国政治经济与外交》入选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2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发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结果公示。我系赵梅教授教学团开设的本科课程《美国政治经济与外交》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美国政治经济与外交》为社科大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核心课程之一。赵梅教授为课程主讲教师与教学团队负责人,教学团队成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王孜弘研究员、李枏研究员,以及社科大国际关系学院教师范暘沐博士。该课向学生系统全面地讲授美国历史、政治经济制度、法律体系等领域基本知识,鼓励学生以学习小组形式深度参与课堂互动、进行课堂展示,激发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授课教师对重要知识点进行英语讲解,使得学生更能“原汁原味”地理解美国。自开设以来,该课广受学生的欢迎与好评。

美国研究系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强化优秀教学育人团队的建设与培育。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