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所新闻
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系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5-04

2018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系

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要求,为做好2018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

美国系成立由系主任为组长、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参与的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成立由相关博士生导师组成的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工作。

二、复试分数要求

复试考生其初试单科成绩不低于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所划定的分数线(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并根据考生第一志愿总分排序。

三、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及安排:

201858日(周二)上午8:30-13:00 资格审查、笔试、外语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综合面试;

2.复试地点:北京西城区鼓楼西大街甲158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采取面试的方式。每位复试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

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满分50分。

3.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和。

五.资格审查

请各位考生复试当天8:30至美国所329室进行资格审查:

1.二代身份证;

2.博士初试准考证;

3.一寸免冠彩色相片2张(体检用);

4.档案单位开具的政审材料(含本人现实表现,加盖人事或党组织部门公章),政审表已附后;

审查注意事项:

1)政审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应与考生报名库中所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

2) 政审表中所盖的印章应与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一致。

3)如果单位有变动,考生应出具相关说明,同时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

5.往届生携带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6.应届生携带学生证及复印件2份,入学时交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7.硕士学历学位证书认证

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网站查询认证办法。

(1)拟录取往届生可先交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认证书;

(2)拟录取应届生须在入学报到前上交学历、学位认证书。

8.其他需提交的材料:

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

3)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9.政审及体检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人事档案审查或政审在复试期间同时进行,于510日之前完成。

体检表复试当天发放,统一到系里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前,我系将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在境外获得的学位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认证证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应届硕士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及应届生证明信。对于拟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我系将在入学报到前查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六、信息公布

  复试结果及拟录取名单将于复试结束后于5月下旬在美国研究所网站公布并进行公示。

  七、监督和复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通讯地址:北京西城区鼓楼西大街甲158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

  咨询电话:010-84083509

  电子邮箱:shipp@cass.org.cn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系

201854

附件: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审核表

返回列表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 版权所有@2010 京ICP备05036911号